Keep Calm and Trust Mesut Özil
梅苏特/德国搅基队/木耳一生推

有料的采访

一只蠢兔子:

Kicker 49/2015 11.06.2015    

厄齐尔专访

 买的电子刊,渣翻求捉虫。

 请勿转出lofter,谢谢理解。



Özil: "Dashärteste Jahr meiner Karriere"

厄齐尔: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

像他的很多夺得了世界冠军的国家队队友一样,厄齐尔在刚过去的上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和拖累。最终,他和阿森纳一起夺得了足总杯冠军。在这次kicker的采访中,梅老师将向大家讲述他在世界杯之后的那段艰难的岁月。

 

在周六与直布罗陀的国家队比赛后本赛季就将结束。那请问梅老师,在当今世界足坛,是否真的已经不存在所谓鱼腩队了呢?

确实是这样的,每一支国家队都非常想在世界冠军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我因伤错过了与他们的首回合比赛,因此我对他们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对与他们的比赛,我感到既紧张又好奇。但是当然,我们必须得全取三分。

 

到目前为止,欧预赛的结果与人们所想象的圆满结果不同,你觉得人们该不该为德国队能否进入欧洲杯决赛圈感到担心呢?

不,完全没必要。去年秋天我们的许多球员都受到世界杯的影响,身体疲劳、状态不稳定,这也解释了在欧预赛上我们与波兰和苏格兰的比赛的结果。但是在三月那场与格鲁吉亚的预选赛中,你可以发现我们已经重新走上正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也会拿出同样的好状态!

 

这周日之后就可以放假啦,您对此感到开心吗?

是的,这个赛季真是太漫长啦。我甚至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了。

 

是因为得对付世界杯这个大BOSS吗?

不,是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第一次必须面临并处理一次如此严重的伤病(左膝外侧韧带部分撕裂),我想,这次伤病大概是多年来这么多场比赛累积下来的结果,实际上,这些年我几乎没怎么休息过。从十月到十一月的这三个月,对我而言是一段十分难熬的日子。我是一名球员,我需要和足球在一起,哪怕是在假日里。但在那几周里,我不被允许去踢球,而是必须完成规定量的恢复训练。我无法上场,只能在场边观看阿森纳的比赛。

 

这个赛季您一共为阿森纳出场32次,打入5粒进球,阿森纳直接进入了欧冠正赛,夺得了足总杯冠军。您觉得自己这个赛季是否有所提升?

我对赛季后半程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在这三个月之后我想向众人展示,我又回来了,你们就相信我吧!我成功了。你们可以看到,当我在球场上时,我有多么享受足球给我带来的乐趣,而在之前我有多想念上场比赛的感觉。这个赛季最终以足总杯冠军收尾,当然是成功的一年。在我来到阿森纳之前,他已经近十年没有取得冠军,而这两年两次拿到冠军奖杯,我现在感到很幸福。我的自豪和快乐难以言喻。

 

足总杯结束夺得冠军的那一刻对你个人而言是否是本赛季的高光时刻?

不,应该是今年1月11日我们主场迎战斯托克城的那场比赛,那是我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球迷们为我的替补登场欢呼庆祝,这给了我极大的动力。这也让我意识到:无论如何,俱乐部和球迷都站在我的身后支持我。对球员来说,这种感觉十分重要。

 

在这一点上(来自他人的评价)您是否更敏感一些呢?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教练对我的评价,因为最终是由他来决定,谁在哪场比赛被放在什么位置上。我如果感受到了教练对我的信任,自然也会更自信。而我一直都能感受到来自温格的信任。当我重新恢复健康时,他让我通过与斯托克城比赛的替补上场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而来自球迷们的支持是额外的奖励。当你在替补上场时仍然能够得到欢呼鼓励,你真的能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球员的价值。

 

您在阿森纳所感受到的支持和尊重,与来自国家队支持者的是否有所不同呢?

它们当然有些区别。在俱乐部里我们几乎每天见面。我可以一直向他们展示我的近况和我为俱乐部做出的努力。在国家队就不同了,在这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我只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三场比赛。在阿森纳人们对我的支持也基本上不受我个人的表现的影响,这也是和国家队有所不同的地方。

 

您的意思是?

在国家队如果我们踢得好,人们就会为我们鼓掌。一旦我们踢得不尽如人意,在过去他们就会很快地对我们喝倒彩、嘘,不仅仅是针对我。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球迷。但这还是让我觉得很遗憾。我们作为球员总是尽最大努力去踢比赛,但是在一些日子事情总无法那样完美。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在比赛的90分钟内都得到支持。

 

您在赛季后半程的抢眼表现,是否与您不再像赛季开始时那样在边路活动而是重回中场的中路位置有关?

大家都知道,那是我最喜欢的位置,在这个位置,我踢出了我最好的比赛,在这里我活动得更加自如,这是我在边路所做不到的。但我绝对不会去尝试,向教练要求我要踢什么位置,当我被放在别的位置上时,也绝不会对此发牢骚抱怨。首先,我是在为一支球队踢球,而不是我个人。在世界杯时也是如此,由于罗伊斯的因伤退出,我必须在左路发挥作用。如果我在巴西时踢的是十号位,我本该会有完全不同的表现。但关键的是,我们的团队最终夺得了冠军。

 

温格是否已经答应过您,不仅是这个赛季后半程,在下个赛季仍然让您踢中路?

我们没有就此展开过讨论,但是以这样的阵型我们在赛季后半程确实踢得不错。因此我认为,这样我的价值得以实现了。教练和整个团队清楚我最适合的位置,也知道如何能让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取得最大化的成果。

 

在英格兰的第二年,您稳固了自己的位置。您的下一步是否是成为队里的领导者呢?

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当一个安静的人,不仅仅是在场上,在场外也是如此。大声说话,制造压力和紧张的氛围,我不是那样的类型。我也更愿意维持现状。我的任务是,通过我个人在场上的表现和努力,为球队的成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子。我不需要队长袖标,也不需要以此承担我的责任。

 

默特萨克在不久前kicker的采访中说他,他已经在阿森纳找到了他的幸福和快乐。那您呢?

我曾在在德国和马德里度过几段很开心的时光,我感到非常开心,能够通过我的职业在不同的国家体会到不同的经历。伦敦是一座世界大都市,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选择。而阿森纳是一家很棒的俱乐部。

 

在欧冠比赛中你们在八分之一决赛出局,在联赛也早早失去了夺冠的希望。您觉得您和阿森纳能否在足总杯以外赢得更多?

在前半程联赛的比赛中我们有很多重要的球员都因伤无法参加,这影响了比赛的结果。然而在后半程的比赛中,我们阵容齐整,也拿下了比切尔西和曼联更高的42分。这也能让人看清,我们真正所处的地位。我坚信:如果我们在新赛季都能够保持健康,我们就有联赛夺冠和在欧冠赛场走得很远的可能。

 

您曾经说您的目标是赢得金球奖,与梅西和C罗相比您现在还欠缺些什么?

我不会拿自己和他俩作比较。我的目标是只专注与我自己而不是盯着别人。如果我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会感到很开心,而如果没有,我也不会难过。但是事实如此:在竞技体育领域,你必须得有雄心壮志,必须得给自己设立一个远大的目标。

 

 

采访者:0.Hartmann


评论
热度(92)

© 坐忘 | Powered by LOFTER